进的坑杂,善用归档。
 

王杰希明年的礼物我今年给,你不爽也要看

老货新写,将就着啃啃吧。

作者是个智障。

如果认真地起个题目,那可能是《微草生死录》或者《王杰希出道前微草的智障生活》

我爱微草,微草爱我,耶!

=

1.

林杰正摸着账号卡,挨个把青训营的人看过去,每看一个就摇一次头。方士谦跟在他身边亦步亦趋,在他摇完头后跟着叹一口气。


青训营学员:妈的智障。



林杰走到一处,突然眼睛一亮!坐着的是个玩魔道学者的少年人,游戏界面里视角转动得飞快,林杰看得出这个魔道骑扫把的角度刁钻罕见。

方士谦没注意林杰停在一边,一个人继续往前走,一边摇头一边叹气,一去不复返。


林杰:妈的智障。



林杰决定先让方士谦好好玩自己的,他要考察一下这个玩魔道学者的人。

林杰说:“你好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坐着的少年转过头来,一双一大一小的眼睛直勾勾地瞪着他:“你好,我是王杰希。”

林杰当即就被震撼了:这是怎样的一股霸王色霸气!这是怎样的一种自发性冷漠!这是怎样的一朵高原的雪莲!(……)

最重要的是,林杰的账号卡,魔道学者王不留行,虽然是系统脸,却是大小眼。这个少年也是个魔道学者,也是个大小眼。赶了巧儿了!


林杰深信这个少年会给微草带来光明的未来,在他看到这个人第一眼的时候他就确信。

他大喊一声,方士谦,回来吃饭!

方士谦就回来吃饭了;但是没饭可吃,只有一个玩魔道学者的大小眼可看。


方士谦:妈的智障。



林杰和方士谦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面面相觑,说不出话。


林杰说:我要让这个人继承我的账号卡。

方士谦说:队长,你难道要退役了吗?你退役之后,没有我的照顾,你这么一个智障怎么活得下去?

林杰说:士谦,你要知道,这个人骨骼清奇,必然能将微草精神发扬光大。请你背一遍微草精神的内容和内涵。


方士谦犹豫了一下,说:区区微草,生于毫末,毫末之草,可以成原。离离原上草,一岁一枯荣,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青青河畔草,郁郁园中柳,盈盈楼上女,皎皎当窗牖,娥娥红粉妆,纤纤出素手……


林杰说:是不是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?

方士谦说:我不管!

二人一唱一和,分外和谐,在青训营中、在王杰希身边形成一道佳景。


王杰希:妈的智障。



王杰希礼貌地问:有何贵干?

方士谦随口回答:干魔道学者。

王杰希高冷一笑:智障牧师。


从此结仇。



2.

方士谦终于想起来问,队长,你为什么要选这个大小眼当继任者?

林杰说,这是他的宿命,也是王不留行的宿命。王不留行也是大小眼,你歧视微草的当家账号卡吗?

方士谦说,队长,我更歧视你的智障。

林杰说,士谦,请背一遍微草精神的内涵,背对了你就不用罚抄了。


方士谦说,青青河畔草,郁郁园中柳。盈盈楼上女,皎皎当窗牖。娥娥红粉妆,纤纤出素手。昔为娼家女,今为荡子妇。


林杰难以置信地说,这次你背的基本就是奇怪的东西了吧?!


方士谦说,荡子行不归,空床难独守。


林杰:妈的智障。



王杰希说,你们为什么要在我这里聚众放毒?

林杰说,王杰希,我们一致认为你的魔道玩得很好,我要留你观察一段时间。

王杰希无语了一阵,林队长,不要说得好像住院一样,可以吗?


林杰指着方士谦说,这是我们的治疗,他叫方士谦。士谦,过来喊师叔。

方士谦说:不对吧,如果你是师父,那我就是大弟子,这个大小眼应该是二弟子,我应该喊他师弟!

林杰说,你哪那么多话,快过来喊就对了。

王杰希说,看你这个人虽然智障,但根骨尚佳,姑且认你为师侄。


方士谦:妈的智障。



三人友好地进行了一番讨论,林杰制止了方士谦和王杰希的掐架行为,随后方士谦把林杰叫了出去。


方士谦说,队长,你还能打。为什么这么早就开始选定继承人?

林杰说,现在是第几赛季?

方士谦说,第二赛季中段。林杰,难道你已经老年痴呆,记不清日子了吗?

林杰说,亏你还记得。我看这个王杰希,下个赛季就可以入队出道了。

方士谦煞有介事地点点头,我也觉得,虽然没有谦儿哥我牛逼,但也很牛逼了。


林杰说,这个月有嘉世和百花的对决,去看看吧。

方士谦说,队长,你要和我蜜月?

林杰说,带第三者的旅行不算蜜月吧,王杰希我们也要带过去。

方士谦说,哦。


林杰说,那准备准备吧,我的麻袋呢?

方士谦说,就在训练室你的椅子底下,我们装王杰希去?

林杰说,装王杰希去。


王杰希训练的位置坐得靠训练室门口,隔墙有耳、一清二楚地听到了林谦二人的对话。


王杰希:妈的智障。



3.

一转眼就到了嘉世VS百花的比赛,林方王三个人已经入场,林杰和方士谦要坐职业选手席,王杰希一个人坐外面的观众席。

王杰希眼尖地看到,在赛场角落,通道旁边的座位上坐着两个人。

其实也不是他眼尖,是这整个赛场里只有这一小块地方最吵闹,声音分贝简直破天。

王杰希走近一些,发现这俩人穿着蓝雨训练营的制服,正在拿着个本子讨论刚刚的擂台赛。

他走向了声源,决定加入同龄人的战术讨论。



4.

在选手席上,方士谦远远看到看台的角落,蓝色制服和绿色制服混在一起,三个人头聚在一起正热烈地讨论。


方士谦恨恨地说,靠!大小眼就这么被蓝雨拐了。

林杰说,不要怕,我相信以杰希的能力,他可以帮我们把这两个蓝雨的人拐回微草。

方士谦说,那俩蓝雨的估计也是训练营的吧?气死我了,要不是他来不了选手席,我一定要敲打他。

林杰叹了口气,是啊,他还来不了选手席。


方士谦不说话了,林杰也不说话了。


比赛结束了,嘉世大胜。

林杰说,士谦,我有个决定,你资词不资词?

方士谦说,队长说什么我资词什么。

林杰又叹了口气,那就好。叫上王杰希,咱们回去吧。


方士谦说,林杰,你就一个人等着我的话,会被拐卖的。

林杰说,士谦儿,你就一个人去接王杰希的话,会被他套麻袋的。

方士谦恍然大悟,对哦!那我们一块儿去。


王杰希迎着他们走过来,望见林谦二人朝自己走来。

他们三个都一语不发,只互相对视,结伴离开。



5.

一个赛季到达末尾。


林杰说,杰希,这个卡是你的了!随便刷,刷到透支。

王杰希说,队长,你以为我不知道这是王不留行吗?

林杰说,是啊!


王杰希:妈的智障。



林杰说,这个卡给你,你接受不接受?

王杰希说,哦,接受。

林杰说,太好了,我还以为咱们要再经历一段时间的推拒。看你这么干脆,队长也你来当吧。


王杰希吃鲸,都顾不得林杰的决定是不是草率了:队长,你要退役了?

方士谦急得不行,到处跳脚:队长,你不能这样!你还能打!你为什么要抛弃我,独自一个人!你这样智障,没有我怎么活得下去!


林杰说,我就是我,是不一样的烟火。杰希,你要好好照顾士谦儿,定时给他吃脑残片。

王杰希沉痛地说,我会的。


方士谦:妈的智障。



这么一打闹下去,王杰希以为林杰只是开玩笑,倒把这段插曲忘了。



6.

第二赛季收官,微草针对新赛季的安排召开了发布会。


林杰退役,王杰希接任队长和王不留行。

新的未来缓缓拉开帷幕,从幕后向前走到舞台中央的是王杰希。

在这个夏休期,他将迎来自己的十八岁生日,然后正式走向赛场。



微草的种子也将在此时播下,并在未来长成茂盛的原野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)
 
 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此寻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