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的坑杂,善用归档。
 

生活最不美好的事情是和你女朋友吃了对家

1.在人人喜欢响也的时代里,我孤独而坚毅地跑去吃天宫翔和渡康平了。

其实,小夜子也,很好……q


2.天宫翔,编剧亲儿子。速水响也,CG画师亲儿子。皆川进,立绘画师亲儿子。海藤隼人,点阵图亲儿子。

好的,我知道渡康平是捡来的,你不用说了。


3.当代黑化祖师爷天宫翔对阵新晋实力砍人王速水响也,票价五毛一张,邮费自理,饮食自理,起居自理,生命安全自理。


4.其实第三条是还在写的玩意,大致上就是黑化组在洋馆里一起解谜的故事。响也苦力役、字幕役、部分情况下推理役。


5.如标题。老泪纵横

=

心血来潮,就着原贴随便分析一下。

官方网站上的人物介绍,顺序是:神崎满,速水响也,皆川进,海藤隼人,渡康平,新冈梓纱。

我们有两个角度去(过度地)解读这个排序。



第一,去掉没来到洋馆的新冈梓纱和速水响也自己,把这个顺序颠倒过来,就得到了一份速水响也的动手顺序。

官方的剧透真是神奇啊!



第二,本排序可以视作是人物黑化度由高到低的排序。


梓纱从未进入洋馆,本身也不知真相,当然是白的。

康平的灵感促使他接受八云管家的引导,开始只身调查洋馆。其中因为他的直觉和灵感(有见到徘徊的满的幽灵的可能),得知了一些真相。他的黑度稍微高了一些,但由于他抱持着“去除诅咒”的正向目的,所以黑化度还是很低。


隼人,狂化降理智,也暴露了他的一些心理问题,康平同样特地提过隼人心理脆弱的事。他的过去经历本身就埋下了种子,隼人又依赖康平,所以当目睹康平的尸体时,他的崩溃导致了部分黑化。这场黑化展示了他懦弱和自我中心的那部分,算是揭开了他的伪装。但他心里的黑暗面由于冲击性太过,持久性不足。既然能走出洋馆,想必他是确实狂化了的。


进,这个角色我要好好说说,因为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好像都认为他的黑化度没有隼人高。还记得满和翔为什么被关进洋馆吗?因为进被欺负翔的那群孩子教唆了,要让他跟翔说去后山;满还因此对进发了脾气,并去找翔了。然后发生了什么?满翔被关,出来的翔(别人以为的满)出了车祸失忆性情大变……进会怎么想?他对翔说得断断续续的那句“都是我的错(俺のせだ)”就可以概括了。这件事是缠绕着他直到现在的噩梦:进从前是普通的男孩子,突然就变成了凶恶的家伙,对翔(他以为是满)的态度也不好……可以说也许都是那件事的影响。而且,进在听翔说自己可能要想起来了之后,又一反常态地大发雷霆——毕竟他认为,假如满想起了这件事,一定会相当责怪自己吧。进是被噩梦缠绕了许多年的,他内心的黑暗埋得很深却终于暴露。他的黑化度排第三我同意。


响也,从小没妈,爹把他丢给国外的亲戚抚养,英语说得特别溜,初中和翔同一学校(忘了是不是这样的了)。我们很快就联想到了他是在英国度过的小学。欧美国家的人种歧视相当严重,亚洲人的生长速度也没有欧洲人快,恐怕响也度过的是一个备受同学侮辱和抚养人漠视的小学吧。不排除他亲戚很关心他的可能性,但他的亲戚很快也去世了,然后响也就被接回日本由父亲抚养并上初中,那样看来他享受关爱的时间也并不是那么长久。其他关于响也的分析我懒得打了,别人都说过。比如响也偏执地认为翔和他自己是一类人之类的。加上弑父和设计同伴来洋馆这两点(当然是受月亮影响),黑化程度几乎可以和翔争高下了。


翔,详情请看原作剧情和诸位大大的分析,我不细讲了。该说的原作和分析都已经点透,游戏最后那张笑的CG也说明一切。天宫翔是这一个年代黑化的祖师爷,其他人的黑化从时间上就没有可比性,没了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3)
 
 
热度(17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此寻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