进的坑杂,善用归档。
 

【响满(翔?)】无题 - 01

*翔在被响也追逐后突然想起了过去,更加大人的性格觉醒了(并获得了通关攻略)的故事。

*看起来是满(翔)响,其实是响满(翔)。

*就算是满也有看不出来的东西啊。

*系统提示:尊敬的 速水响也 ,您的余额即将清空;您的好友 神崎满 充值1000元成为至尊玩家。

*翔身上哪来这么多地方让他放东西啊???总之就是有四次元口袋的天宫翔和速水响也。

*时间线从翔走进秘密房间开始,忘记剧情的请对照实况观看。

=====

斧头在砍出洞口后便纹丝不动地卡在了缝隙中,抚子纹样的钥匙已被他好好收起来了。


“要回去处理一下那家伙。”天宫翔毫不留恋地离开隐藏房间,直向储物房走过去。


他在幼时同兄弟一起来到这栋馆中,那时就已了解了馆内的具体结构,没有再调查隐藏房间的地图的必要。何况如果放任速水响也不管的话,将会造成十分麻烦的事态。

那个家伙早就受满月影响发疯了,他没有和疯子再对峙一次的愿望。翔清楚地知道他们两个都能走出洋馆,那么何必多杀一个能给自己帮忙的人呢?




推开储物间的破烂木门所发出的声响也没有惊醒昏迷着的响也——毕竟是被壶击晕的,一时半会没有外界更强烈的刺激,也醒不过来吧。


他顺顺当当无视了直挺挺躺尸的响也,走进房间深处的柜子开始翻找。

樱花纹样的御影徽章就在柜子里,还有一把十字形、刀身由水晶所制的漆黑匕首现在也在他的手中。


天宫翔暗暗松了口气。被满月影响的人,一开始其狂气是很重的,只有时间长了才能保持理智;如果这把匕首不是在平静的自己、而是在已经疯狂的响也手上,恐怕不会是轻松的事态。


他收好了徽章和匕首,缓步行至速水响也的侧面,低头没有情绪地俯视这昏迷的疯子。


然后,他毫不留情地用力踢到对方的腹部,力度之大让他脚下的地板都有震颤。


“…咕咳!”响也似乎捡回了意识,在地上翻滚了一圈,发出痛苦的咳声。

翔走近几步蹲跪下去,亮出手中锋利的匕首抵在他的颈部,垂下眼睑平淡地说:“醒了?站起来,不要耍花招。”


陷入疯狂的时间不够长的人,行动虽然快速、破绽却也很大,想要制服对方并不棘手。


响也慢慢睁开了眼睛,想要挣动却很快被天宫翔压制下去。

虽然事情进展的确顺利,但翔还是蹙起眉头:这家伙力气很大,毕竟是能轻易举起斧子的人,他制服对方还不全靠力气、也有技巧在其中;如果被他偷袭就很麻烦了。


“哈哈,是你啊。特地折返回来是要杀我吗?”面对匕首的威胁,响也却很快露出爽快的笑容,“意料之外,我还以为你是那种慈悲为怀的笨蛋呢。”


“站起来,响也,我说最后一次。”翔则更为平静地将匕首再向前递过几分,锋锐的边缘慢慢划开了对方的颈部流出一点表层的血液,“你还没有杀够人吧,想就这样被我杀了?

“连觊觎你性命的人都没法杀死,反而窝囊地被人干掉,真不像速水家的儿子啊。”


“哎——你所说的觊觎我性命的人,说的是你吗?”响也露出一瞬间的困惑,然后很快恢复游刃有余的状态,“说出这番话,你想激励我把你杀了还是怎样?”

天宫翔的回答则平淡无波:“杀得掉我就悉听尊便,我只是想多带几个人出馆。”

“哈哈哈,想不到孤僻的满竟然也有想要集体活动的时候呢——”响也放声大笑,但很快站了起来,“好吧,我也看看你到底是想耍什么把戏。”


翔没有说更多的话,只是收好匕首转过身向门外走过去——


猛烈的冲击侵袭过来!


头被按着磕向一边的墙壁,一边手臂受制于人被拉向对方的方向,他被以蛮力抵在了储物间的墙上。

速水响也亲切地朝他凑近,慢慢把吐息打到他的颈后,声音低郁含笑:“背后毫无防备,你要被我杀掉了哦。阴暗狭小的储物间,一方受制的狼狈状况……满,不觉得我好像可以做点额外的事情吗?”


他平稳的心情渐渐感染上烦躁:这家伙还以为自己是可以游刃有余的状态吗?而且,一直在说满啊满的,一直提起他那个受人欢迎的哥哥,真是让人不快啊。

但不能杀死对方,多带一个人在这存在着怨灵的洋馆里既是肉盾又是帮手。


翔笑了几声,额头抵在墙上转过头来:“对你这样的家伙,不需要防备。”


趁响也尚未对自己的话有所反应,他空余的那只手迅速掏出那把黄伞、背身直击对方的腹部,趁机挣脱开来。

毕竟伞不是自己的东西,他也没有想过要爱惜。倒是响也,反应过来后反而感到了惊讶。


“哎呀呀,刚刚没来得及仔细观察,现在看来你好像性格变得有些不一样了呢。”响也没有再进攻过来,只是若有所思地停驻原地,“像我一样被这洋馆感染了,激发出了隐藏的一面吗?”


天宫翔将伞收好,转过身和他面对面。

只是从“变得不爱惜自己的伞”就看破了一些事,看来留下他的性命、防止他被这房间的诅咒所杀是必要的。

恐怕有他在,有些解谜也不需要自己费力,由他来作苦力,两方分头行动就好了。只是,要让他注意不要被房间中行动的怨灵袭击。


“很好奇是吧?那就跟着我行动。”翔说。

速水响也逐渐恢复理智,这是好事;至少他不会突然袭击自己了。接下来除了走出洋馆,还需要把进也列入关照范围:让进发现自己身边就跟着杀人犯的话,无论如何需要解释。




他们走出这个储物间,响也老实地没有做多余的事;翔就目的明确地向三楼楼梯处走去。


“接下来呢?”响也紧随着他边走边问,“你是想拉我来做什么?”

“破除诅咒。”翔目不斜视地推开通往三楼的门,“你为什么杀掉渡?”

响也跟过去走进三楼:“之前我可说过一遍了,你的耳朵是被塞住了吗?”


“确认一些事情而已。如果你不想要这房子的诅咒破除,你接下来大概就要杀我了吧。”翔径直走近三道门中中央的那道,以抚子纹样的钥匙打开了房门,然后转过头,“我只是想知道,你杀渡是不是还因为他和我怀有一样的目的。”

接受了冰冷质疑视线的响也反而展露笑容,摊开双手以示无辜:“对你下手只会招来失败,我不会杀你的哦。”


翔走进抚子之间,在桌上取得了方形的石头,口气平稳:“承认了啊。那这就不是重点了,总之我要破除诅咒,否则我们死在这里也是有可能的。你去别的地方调查,我去书柜。”

响也相当习惯他指使式的语气,轻快地走向房间其他地方去了。


天宫翔在书柜找到了黑色的日记,粗略浏览了一遍把日记本丢给不远处的响也:“给我拿好。”

“满这样颐指气使,难怪没有朋友啊。”响也笑着表示了抱怨,倒是乖乖地收好了那本日记,“值得在意的是一个可以镶嵌东西的八音盒和一旁的镜子,镜子的左右两边好像有按钮的样子。”


翔开始沉思起来。这栋房子有个房间,御影之间;但是没有钥匙孔。既然有御影的徽章,那么一定有一个可以将之镶嵌进去的孔洞——只是,可能孔洞被机关藏了起来;毕竟这间洋馆的机关很多。


“这里有国际象棋,想要来一局吗?”响也颇有闲情逸致地在远处招呼他。

他十分平静地走向房间大门:“响也,该走了。”



现在在这间房里只能做到这些了,接下来打开御影之间就好。


响也跟了过来。

=====

说好的当代黑化祖师爷天宫翔对战新晋实力砍人王速水响也。

话虽如此,他们的对砍恐怕要在很久之后了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5)
 
 
热度(1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此寻|Powered by LOFTER